自娱自乐,承蒙欣赏。

【喻黄】蓝雨食堂的二三事·秋葵篇

黄少天不喜欢吃秋葵,这是蓝雨人民众所周知的一件事。


当然,除了喻文州,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认为的。



在经历了第四赛季的初步磨合之后,黄少天对待喻文州的态度从在训练营时的极度不爽到如今吹爆队长这样的巨大转变。


在训练营时期,喻文州对人对事不温不火的态度,在黄少天眼里就是做作二字。


就不是一个吊车尾吗?凭什么这么窜??


蓝雨训练营里的小霸王和内定太子爷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想道。


其实喻文州的举止和做作和窜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他手速慢,喻文州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他更加地清楚自己的优势并不在攻势上,而是战术的研究,那才是喻文州的擅长的领域。所以当黄少天对着他大骂吊车尾的时候,他也确实没有觉得有任何的不妥。


网游的世界凭借着数据衡量一切,技不如人,只有心服口服和暗自努力。


甚至喻文州其实早就注意到了黄少天在荣耀上的天赋,并且对黄少天一直是一种敬佩的态度。


然而这一切黄少天并不知道,只觉得这个吊车尾的运气怎么这么好。


黄少天真正开始再次认识喻文州是在魏琛和喻文州PK的那一次。喻文州三次单挑战胜魏琛时展现的不止是他一次又一次地苦苦坚持后换来的成果,更是他的头脑、他的计算,注定了喻文州的胜利不止是昙花一现。


震惊,佩服。


黄少天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对这件事做何感想。


后来随着魏琛的退役,他更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喻文州了。方世镜担任队长很明显是在给他和喻文州一个磨合和适应时期。黄少天有时候觉得是喻文州抢走了队长的位置,但是他作为和魏琛最熟悉的队员之一,他也知道蓝雨队长的位置已经不适合他了。


在第四赛季的正式出道之后,黄少天成为了蓝雨的副队长,和喻文州搭档正式成为了蓝雨的剑与诅咒,他们的配合程度也随着时间与日俱增,他们的默契程度也不止展现在了荣耀的配合上,也体现在了生活中的事无巨细。


黄少天说,队长我们去吃火锅吧,喻文州就一定会在他的身边,笑着回答他说,好啊。


他们在赛场上,夜雨声烦就应该义无反顾地挡在了索克萨尔的身前,在面对记者的刁钻回答时,黄少天不知道如何回答时,喻文州就应该站在他的身前。


不得不说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在你意识到之前,就已经深入骨髓,渗透进了每一个呼吸。


就像喻文州和黄少天。


直到某一天,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他对喻文州不止是敬佩和好友之间的至交情感,还有自己在想到喻文州时不由自主上扬的嘴角。


黄少天对待感情一向都很直率,喜欢喻文州这件事他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一个既定现实,并且,这个现实也很快从只有黄少天知道变成了蓝雨人民都知道的现实。


当然,除了喻文州,至少黄少天是这样认为的。



黄少天是一个心里藏不住事情的人,在意识到这个事实之后,黄少天就有些难以把这个事实好好地憋在心里。所以,在一个普通的晚上,在他们结束了日常的训练之后,黄少天对着郑璇挤了挤眼睛,示意自己有话和他讲。


偷偷摸摸地完美躲过了另一个当事人喻文州,当然,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认为的,他拉着郑轩走到了一个空着的会议室里。


“郑轩,我有一件大事要告诉你。”


“你说…”


郑轩此刻心里有一万个压力山大要讲。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喻文州了!”


“噢。你要去告白吗?”


郑轩忍不住嘴角抽搐了一下。


原来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吗????


蓝雨的每一天都充斥在喻文州和黄少天恋爱的酸臭味之中,喻文州看黄少天的眼神用小姑娘的话说是宠溺也毫不过分,而黄少天整天跟在喻文州的身后,简直就差脸上写着“我喜欢喻文州”这六个大字。


我吃了这么久的狗粮,你告诉我你们没有在一起????


郑轩的心理很丰富,但是他还是忍住了一吐为快的冲动。


黄少天震惊,一脸难以置信对着郑轩的回答。


“怎么可以告白???我直接告诉队长我喜欢他,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到时候他连队友也不愿和我做,为了蓝雨的和谐与发展,我也不能这么直接告诉他啊。所以我的想法是先刷些好感度,郑轩你先告诉我你知道队长喜欢什么吗?”


队内和队长相处最多的难道不是黄少天你吗?


为什么要问我??


郑轩觉得压力山大,此刻的黄少天正直直看向他,颇有一副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让你走的样子。


郑轩叹了口气,绞尽脑汁地回想那些他和队长生活上为数不多的单独交流。沉默了片刻他终于想起了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队长之前叫我不要挑食。”


事情就和郑轩表述地一样简单,但是话到处于盲目暗恋中双商下降的黄少天耳中事情好像就没那么简单了。


队长让郑轩不要挑食四舍五入就等于队长不喜欢挑食的人了啊!


要知道黄少天可是和秋葵势不两立的男人啊!


队长会不会因为他挑食就拒绝了他的告白从此挥一挥衣袖从此一别两宽了啊?


一代剑圣黄少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惶恐。



今天是蓝雨食堂有秋葵的一天。往往在有秋葵的日子,黄少天会秉承着和秋葵势不两立的态度,去小卖部或者点外卖来解决自己的午餐问题。


但是今天不一样,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念了三十遍“黄少天你是要给队长刷好感度的人,区区秋葵怎么可能挡在一代英姿飒爽帅气迷人的剑圣面前!”后,他终于走进了食堂。


食堂里看上去和平日里没有任何的区别,黄少天故作镇定地和平常一样打了一份由食堂的营养师特别为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制作的套餐,他努力不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绿色的、稠腻的食物上,装作和平日一样地走到了喻文州的身边。


“队长?我们一起吃吧。”


其实这句话很多余,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每一天都是在一起吃的。只不过今天的黄少天拿着刷喻文州好感度的副本任务有些紧张,才说出了这么ooc不符合他和喻文州相处方式的台词。


“好啊。”


喻文州的回答和平时没有任何的区别。他领着身后看起来心不在焉的黄少天在他们平时习惯的餐桌上坐下。


黄少天的动作看起来都有些有气无力,自从他了解了自己的心意之后,他就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喻文州。


这也许是黄少天刷过最艰难的副本任务了。


“今天在食堂看见少天有些意外,之前每次食堂里有秋葵少天就会避开。”


啊????


等等….


黄少天的大脑陷入了死机状态。


敢情喻文州知道自己不喜欢吃秋葵啊??


他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的啊??


黄少天有一种心如死灰的感受,现在这种情况还要怎么刷好感度啊?


于是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尝试做一些毫无意义的解释。


对面的人可是喻文州,被称为四大战术大师的喻文州,和自己认识足足有十多年的喻文州。这样的喻文州怎么可能不一眼就看出他在找一些无用的借口呢?


“是这样的队长,我以前对秋葵确实有那么一点的不喜欢。但是前几天我妈和我打电话说了,吃秋葵对身体好,不仅能有效缓解职业选手长时间面对电脑的眼睛疲劳,还对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可能造成的颈椎病也有预防作用。挑食嘛,这是小孩子才干的事情,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我都觉得自己要多吃秋葵!来来来!队长你也要多吃点。”


黄少天给自己机智的回答默默地点了一个赞。


“这样啊…”


喻文州嘴角露出了一个不着痕迹的笑容。


“既然少天都这么说了,那我待会去和食堂说说,让他们多加些秋葵的菜色吧。”



这一餐饭大概是黄少天吃的最难受的一餐饭了。他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把平常挑地一干二净的秋葵全部和着饭尽数咽下,还要做出一副“我爱秋葵,秋葵使我健康。”的表情。


然而、然而,这只是一个噩梦的开始。


喻文州说到做到,真的去和食堂的工作人员说了增加秋葵的菜色。


从此每周一次的秋葵噩梦,增加到了每隔一天就再次上演。


黄少天恨不得打死当时做出回答的自己了。


最糟糕的不是面对秋葵,而是坐在喻文州的对面,面不改色地把餐盘里的秋葵全部吃干净。


黄少天的心理阴影超级无敌大。


在忍受了一个星期吃完秋葵的噩梦之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这一天,他并没有和往常一样主动去找喻文州一起吃饭,而是再一次偷偷摸摸,躲避开了喻文州的视线,当然,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和郑轩在食堂里一个最偏僻的位置坐下。


黄少天飞快地把餐盘里的秋葵扫到了一边,愁眉苦脸地对着郑轩说道。


“我觉得我每天这样吃秋葵完蛋了。秋葵是我的人生公敌。你说队长怎么就不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我觉得他可能就从来没有关注过我…“


“黄少…”


郑轩试图打断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


“不郑轩,你得听我讲完,我觉得队长也可能是仗着我喜欢他让我秋葵啊?”


“黄少。我的意思是,队长现在就在你的后面。”


黄少天几乎是战战兢兢地回头看着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喻文州,喻文州应该听到了最后的那一句话吧?黄少天在这一刻完全不知道喻文州——他的队长、他的暗恋对象,会作何反应。


“少天?浪费食物可是不好的哦。”


喻文州指了指黄少天餐盘里被拨到一边的秋葵。


“队长我错了…其实我不喜欢吃秋葵…”


黄少天心虚地回答道,完全不敢直视喻文州的眼睛。


“假如少天愿意把刚刚最后那一句话再说一遍我就原谅你。”


最…最后一句?


不会是他想的那一句吧?


但或许现在就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他们之间本就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不需要任何的遮遮掩掩来掩盖自己无比确信的心情。


“队长,我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笑着回答他,有一种圆满了的感觉。



“咳咳…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不喜欢吃秋葵。”


原来喻文州早就看出来了?和着他那痛不欲生的一星期都在被喻文州看笑话?


“喻文州,我觉得吃太多肉对身材保持不好,我等下就去和食堂说说以后取消白斩鸡吧。”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黄少天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个完美的回答,顺便把自己餐盘里的秋葵全部放到了喻文州的餐盘里。


“少天…”



今日蓝雨特供:狗粮。


自从我们的正副队长捅破窗户纸后,墨镜已经成为了蓝雨人民的必备品,而在食堂你可以看见他们相互喂饭,或者是并排而坐时餐桌下紧握着的双手。对于这样的正副队长,我想无论再可口的饭菜,或许都会变成狗粮吧?



The End.



*一口气玩烂秋葵梗,其实我不大喜欢有些同人里面好像蓝雨食堂只有秋葵和白斩鸡

*三党超长弧,更文看缘分。ooc和bug求原谅!文笔不知道有没有退步…然而还是喜欢看到每周登录lof被心心、小蓝手和留言填满!

*谢谢大家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w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庭落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