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承蒙欣赏。

【叶蓝/ABO】伪装 03



*特工paro

*刘皓、陈夜辉、赵禹哲反派设定,不喜勿喷..

*前文点我01-02


“坐标529,1214。地点G市国际机场。”

“已就位。”蓝河压低了声音回应着笔言飞,目光牢牢地锁在了目标地点。

根据嘉世提供的情报,再过上不到十分钟,君莫笑会出现在这里。按照蓝雨的指令,这一次蓝雨官方以夜雨声烦空缺为由,拒绝了这一次合作。

这意味着嘉世是单刀赴会,一次对蓝溪阁而言极好的收集更多情报的机会。

蓝河不敢有半点大意,连同呼吸声也变得稍稍有些急促。蓝河把自己的身影藏在一个阴暗的视觉死角里,早已提前布署好的窃听器也已经开启。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又过了煎熬的几分钟,一个略显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目标地点。

“暗无天日已就位。”

笔言飞在他的耳麦里提醒道。


刘皓随意地站在了他和叶秋的约定地点,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叶秋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叶秋和他都处于一种暗中对峙的状态。无非只是嘉世还没有彻底铲除叶秋的意思而已。

当然,那只是昨天。叶秋算是一个聪明人,很自然地接受了他的邀约。这一次嘉世更想明目张胆地将他除去,让他彻底地知道,一叶知秋不过如此。

刘皓看着手机里显示的一个的小红点露出了戏谑的笑容,一个隐秘的窃听器藏在了一个难以察觉的角落里,蓝溪阁跟上的进度比他想象中更加及时,刘皓扫了一眼,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的迹象,不愧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情报工作着实不错,但也只是针对Omega的程度了。

一个陌生的号码打入了他的手机,毫无疑问,刘皓知道对方是谁。

“叶哥,你还没到啊?”他拉长了语调,刻意停顿了一下。

“你不会是怕了吧?”

“这倒没有。“手机里的声音干笑了两声,——但是很快就会改变他的答案,刘皓暗暗想道。

“这不是给你打一个电话,给你一个心理准备吗?”

手机里的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站在他眼前的这个男人。

叶秋。

叶秋看上去不像一个从混战中逃离的生存着,他看上去和在嘉世压制他时没有任何的区别。他的手里像往常一样随意地拿了支烟,没有点燃,靠在了刘皓正对着的一面墙上。

“好久不见。”
 
“君莫笑已就位。”

笔言飞的声音有些不真切的传来,蓝河死死地盯着那个熟悉的不能更加熟悉的身影。他的面孔隐在了黑暗的一边,但身体的轮廓,他身上穿着的那件他熟悉的白色衬衫,还有耳麦的另一边传来的熟悉声音,都在告诉着蓝河这个不争的事实。

叶修就在这里。

他怎么会在这里?

蓝河几乎是死死咬着自己的嘴唇,试图消化着这样的一个信息,却又有些怎么都理不清头绪。

窃听器中传来的声音还在继续。

“叶秋,现在应该是叶修了吧?你和嘉世还没有了断呢。”

“是啊。好巧,沐秋的事,你们也还欠着我一笔。”

叶修说这句话时的声音听起来是笑着的,但总有一种陌生的冷意让蓝河不寒而栗。

“反正我只是一个来通知的,你想现在来解决吗?”

蓝河不由自主地拿起手枪瞄准了刘皓。

叶修的手随意地拿起了一把手枪,“你现在做的到吗?1v1你可没有十足的把握。”

“这可不一定。”刘皓把枪指向了叶修。

空气中紧张的氛围几乎是凝固了,蓝河屏住了呼吸,一场混战一触即发。

刘皓又突然放下了手枪,空气中的凝固的气氛破碎了,但紧张的气氛没有一丝一毫地减少。

刘皓的手不经意地擦拭着他的手枪,突兀地说了一句:“听说你结婚了?”

蓝河的手几乎是猛地颤抖了一下。

“是啊。”叶修毫不掩饰地回答,“下次记得带份份子钱。”

叶修把手枪随意地插回兜里,转过头准备离去,“假如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啊。”


机场外的空气透出初秋的凉意,叶修靠在了他黑色的玛莎拉蒂上,有些急躁地点燃了夹在手中的香烟。

他知道今天刘皓不可能如此轻易地动手,嘉世和蓝雨合作不是空穴来风,今天仅仅是一个宣战。但是当刘皓说起他结婚时,他有一种想要立刻按下手中扳机的冲动。

蓝河。

让蓝河卷入这样的事情会是叶修希望的最后一件事。

叶修掐灭了手中没有抽完的烟。


眼前的人影早已消失,随着一先一后的两个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空气中陷入了永恒的寂静,徒留他一人在那里消化着刚刚的一切。

无疑刚刚出现的人就是他爱着的叶修,但是这个人在这一刻的模样就像他第一次见到一样陌生。

叶修=君莫笑=一叶之秋。

一个冗长的式子与一个简单的事实。

蓝河突然想起了刚刚叶修握上枪支的那只手,就像他的手按在琴键上一样合适。

钢琴师?工程师?额角上突兀的伤疤。

这一切都是伪装罢了。蓝河露出了一个苦笑。

他也是,他也是。

“蓝桥!蓝桥!任务结束。资料大春会进行分析,你先去休息吧。”

“好。”蓝河的声音有些沙哑。

“还有....”笔言飞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犹豫,“叶修...不是你对象吗?”

蓝河嘴巴动了动,但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不知道。”

这一次沉默的是笔言飞,看起来也对这个 情报很是惊讶。

“这样吧....我先和上面报备一下,这次任务稳妥一点比较好。蓝桥...你回家小心一点。”

耳麦中的声音戛然而止,蓝河缓慢地离开了这里。

 车里狭小的空气有些沉闷,蓝河又想起了之前喻文州提及的一叶之秋的过去。叶修到底还有多少过去没有告诉他?

他习惯看到叶修和他一起过日子的样子,孩子气地和他抢房桌上的最后一块鸡肉,吐槽他漱口时沾湿的衣襟,还有做ai时在他耳边带着情yu说出他的名字。蓝河注意到了叶修也并不是只是这样,他会一个人皱着眉头,避而不谈自己的过去。蓝河试想过很多个可能,却从来没有想过是这样。

蓝河没有告诉叶修自己的工作纯粹是因为蓝溪阁的保密协议,那么叶修呢?

嘉世之前已经和他没有协议上的往来,兴欣这边是他起家也并不会对他有这方面的约束。

手机里的铃声再一次响起,是叶修的电话。

“蓝啊,我刚刚点了外卖,等你回来一起吃啊。”

叶修听起来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

一个手握枪支临敌不惧的人,一个在家里等他回去的爱人。

难以重叠的两个对象。

“好。”蓝河很干涩地回答着,“我在开车。待会回去说。”

蓝河不敢听叶修的任何一个回答,飞快地挂断了电话。

伪装被彻底地撕裂,蓝河没有自信能像平常一样对待叶修了。


TBC.

*对不起...bug很多


*日更的第二天

评论(2)
热度(54)

© 槐庭落暗 | Powered by LOFTER